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怒批蔡總統過境紐約 陸委會回嗆:無權置喙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過境美國紐約,陸委會回嗆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過境美國紐約,陸委會回嗆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資料照)

2019/07/12 20: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層級大為提升,反映台美關係良好。對此,中國外交部稱,已向美國提出了嚴正交涉,國台辦批,「甘當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棋子,錯判形勢,背離民心」,「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對此,陸委會表示,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及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利參與全球事務並奉獻國際社會,蔡總統本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維繫邦誼及與各方開展正常交流互動,彰顯國家主權及民主價值同盟,獲得台灣民意支持,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陸委會重申,北京當局以狹隘視角看待台灣,處心積慮對我外交打壓及軍事恫嚇,脅迫台灣接受其褊狹的「一中原則」政治主張,這是台灣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我們絕對不會坐視與屈服,將繼續自我防衛、反制中共霸凌利誘的威脅與挑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民主憲政體制。同時必須正告對岸,切勿藉口生事,任何製造台海情勢緊張的圖謀,絕對是自取其辱、更不會被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所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