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案無罪 馬英九批檢方「先射箭再劃靶」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判決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馬辦回應,本案審理兩年多來,檢察官對於馬英九構成犯罪的具體行為事實為何,始終沒說清楚,明顯就是先射箭再劃靶。(資料照)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判決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馬辦回應,本案審理兩年多來,檢察官對於馬英九構成犯罪的具體行為事實為何,始終沒說清楚,明顯就是先射箭再劃靶。(資料照)

2019/07/12 10: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日上午判決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馬英九辦公室回應表示,馬英九為維護司法獨立,處置司法關說醜聞,卻反被依洩密等罪起訴,對高等法院更一審的無罪判決感到欣慰,這個結果不只攸關他個人的清白,更有助於確立憲法上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讓國家領導人在任內能安心依憲依法治國。

馬辦並指出,本案審理兩年多來,檢察官如同最高法院發回判決所稱,對於馬英九構成犯罪的具體行為事實為何,始終沒說清楚,明顯就是「先射箭再劃靶」,為達到起訴馬前總統的特定目的,不惜耗費司法資源。

馬辦表示,馬英九雖因此遭受各種無謂糾纏,但一路走來捍衛司法獨立,無怨無悔,會繼續為杜絕司法關說奮戰,也再次呼籲蔡政府,不要再延宕「妨害司法公正罪」的制定,讓司法關說走入歷史,讓中華民國的司法能更受到人民的信任。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受訪表示,過去兩年多來,檢方對於馬英九的政治追殺,國人都看在眼理,而且目前各政府機關「東廠化」的情況嚴重,甚至還有所謂「英系監委」、「英系大法官」,對於台灣高等法院法官還能維持司法獨立,感到欣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