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媒轉貼中國官媒批蔡 陸委會:「中共代理人」修法可規範

對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文章,被20餘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立法院下會期將就「兩岸條例」有關「禁止中共代理人」、廣電三法優先審議,以強化民主防衛機制。(記者鍾麗華攝)

對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文章,被20餘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立法院下會期將就「兩岸條例」有關「禁止中共代理人」、廣電三法優先審議,以強化民主防衛機制。(記者鍾麗華攝)

2019/07/11 17: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文章,被20餘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立法院下會期將就「兩岸條例」有關「禁止中共代理人」、廣電三法優先審議,以強化民主防衛機制。

該篇文章稱,「今日蔡當局如此蹩腳霸道拔『管』,明年民眾將輕鬆拔掉蔡英文,以終止民進黨在台灣的胡作非為。」上述文章隨即被「指傳媒」、「亞傳媒」、「民生報導」等知名度極低的台灣網媒全文刊登。

對於「禁止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邱垂正解釋,近年中國以「銳實力」對民主社會進行滲透與分化,美國、澳洲等先進民主國家,為反制境外勢力滲透、分化,紛紛制定「反滲透法」、「外國代理人法」等法律,這已是國際的趨勢。

邱垂正指出,「習五條」今年初提出後,加大對台統戰、滲透力道,並利用台灣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環境,透過各界人士強力為其進行政治宣傳,以達混淆視聽、分化台灣社會並破壞我國政治秩序之效果。台灣站在中共「銳實力」威脅的最前線,為因應中共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新型態統戰作為,參酌國外立法例,推動「禁止中共代理人」相關法制,有其正當性、必要性及優先性。

邱垂正解釋,現行「遊說法」、「政治獻金法」、「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相關法律,已明文禁止中國從事相關活動,但對於透過「代理人」來進行這些違法活動的相關規範卻付之闕如,因此,基於規範填補的完整性,並參酌國外立法。

民進黨團提出兩岸條例有關「禁止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而針對防制境外勢力滲透,時代力量黨團及外界也有提出相關修法草案。邱垂正說,陸委會將配合民進黨團所提的修正草案,並支持未來在相關的法律,也應將其他境外代理人納入規範。

邱垂正說,行政及立法部門後續將共同推動合法、合憲且可行的法案,在未來立法形成過程中,政府也會廣泛聽取學者專家與社會各界意見,確保自由民主憲政體制及社會經濟的正常運作,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兼顧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