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稱「宜蘭要做台北的後花園」 宜蘭人怒了!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他正在做一些規劃,宜蘭跟台北距離很近,宜蘭應該是要做台北的後花園,當然也不只是後花園,也要做一些工業。(記者林敬倫攝)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他正在做一些規劃,宜蘭跟台北距離很近,宜蘭應該是要做台北的後花園,當然也不只是後花園,也要做一些工業。(記者林敬倫攝)

2019/07/10 16: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來到宜蘭縣議會,拜訪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議長張建榮;郭台銘指出,他正在做一些規劃,宜蘭跟台北距離很近,宜蘭應該是要做台北的後花園,當然也不只是後花園,也要做一些工業;不過,此話卻在網路上被撻伐,連立委陳歐珀與宜蘭市長江聰淵都在臉書發文,強調宜蘭非台北「後花園」。

郭台銘今在縣議會貴賓室,與林姿妙、張建榮會面;林姿妙向郭台銘介紹童玩節的內容與願景後,郭台銘回應時指出,他正在做一些規劃,宜蘭跟台北距離很近,「宜蘭應該是要做台北的後花園」,當然也不只是後花園,也要做一些工業;當下與會人士對這句話均沒特別反應。

不料,郭台銘「宜蘭應該是要做台北的後花園」這句話,卻引發宜蘭網友撻伐,不斷發酵;林姓網友說,後花園是宜蘭人的地雷,宜蘭就是宜蘭,不是誰家花園;王姓網友則說,宜蘭從不是天龍國所謂後花園!

江聰淵與陳歐珀也在臉書上針對郭董的言論發表看法;江聰淵說,感謝郭董蒞臨宜蘭關心地方,如果有機會帶郭董走訪宜蘭市,相信郭董會感覺到宜蘭不會是後花園,是宜居的家園;陳歐珀則表示,宜蘭才不是台北的後花園!郭「懂」你不懂!

更有網友質疑,郭台銘一句話惹怒宜蘭人,陪同的林姿妙與張建榮只會在旁陪笑?難道不願捍衛宜蘭主體性?對此,張建榮認為,郭董這句話沒什麼,他沒有意見;林姿妙表示,宜蘭不是誰的後花園,而是我們宜蘭人引以為傲的家園,無論是文化、歷史、農業、觀光資源等,宜蘭都有獨特性,更是東北部閃亮的一顆星,她宜蘭人、她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