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霸權崛起「紅色滲透」 卓榮泰:民進黨須掌握

為了解中國影視作品對台「紅色滲透」情形,民進黨今日中執會邀請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李政亮專案報告「中國影視的紅色元素及其對台灣的衝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裁示,對於中國新霸權崛起所採取手段,民進黨要有所掌握。(資料照)

為了解中國影視作品對台「紅色滲透」情形,民進黨今日中執會邀請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李政亮專案報告「中國影視的紅色元素及其對台灣的衝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裁示,對於中國新霸權崛起所採取手段,民進黨要有所掌握。(資料照)

2019/07/10 16: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了解中國影視作品對台「紅色滲透」情形,民進黨今日中執會邀請政大傳播學院兼任教授李政亮專案報告「中國影視的紅色元素及其對台灣的衝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裁示,對於中國新霸權崛起所採取手段,民進黨要有所掌握。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提及,卓榮泰主席在會中表示,中常會最近一系列關於「紅色滲透」主題,本週聚焦在中國影視產品的輸出,除了讓在座各位深入瞭解中國文化戰略,對於中國新霸權崛起採取手段,「我們也要有所掌握」。

卓榮泰指出,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恐嚇多半以武力來呈現,經過這麼多年,中國瞭解到更重要的是「溫水煮青蛙」效果,中國有計畫的進行文化輸出,用意在培養高度忠誠的劇迷,逐漸形成亞洲文化新霸權。

卓榮泰提及,面對中國文化霸權崛起,民進黨政府在2000年執政時陸續成立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上週成立的台語電視台,這一路走來,始終為了建構台灣文化主體性在努力。

今年6月,更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可說是歷經多年努力的結果,台灣要走出去必須要打國家隊,從過去代工走向合作的模式。

卓榮泰舉例,例如之前的「通靈少女」、「我們與惡的距離」等等,都證明台灣有能力在華文文化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而台灣也必須要說自己故事,重建以台灣人文為主體的文化自信。

卓榮泰強調,「民主的生活」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儘管民主會受到挑戰,但也證明民主價值機會。如同前幾天他訪美國訪問所說「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面對中國新霸權崛起,民進黨會為台灣人民持續守護台灣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