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力測驗!「0到6歲國家養你信嗎?」96%網友選...

郭台銘喊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高達96%網友不相信能實現。(記者叢昌瑾攝)

郭台銘喊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高達96%網友不相信能實現。(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07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最近2場藍營政見會,喊出「0到6歲國家養」的育兒政策;立委王定宇對此在臉書開辦24小時的投票活動,詢問網友是否相信此事,被笑稱是「智力測驗」。

王定宇在臉書建立投票活動,題目是:「郭台銘開出的0到6歲國家養,你相信嗎?」,王定宇順帶指出,「養」的定義是什麼?且郭台銘稱「自籌財源,不用國家編預算」的做法,就不能使用公帑支應,且郭誇下海口「國家錢不夠,我先『墊』」、「散盡家財,在所不惜」,既然是「墊」,何來散盡家財?郭又稱此說法是指「拿自己的財產來擔保」,如果是這樣也不會散盡家財,足見他說法矛盾。

為時24小時的投票活動,共有1.3萬名網友參加投票,高達96%的網友選擇「不相信」郭台銘開出的競選支票,僅4%網友「相信」這個說法,不少人留言對此表示「果真如此的話應該從鴻海的員工先照顧好,即日起每一個員工的小孩0-6歲的大小生活費用由郭董全部買單先試辦看看,大家覺得如何?」、「這是今年最創新的芭樂票手法」、「張忠謀先生出來說,才會有公信力」。

王定宇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