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台語台開台 小英出考題:邦交國怎麼講?

公視台語台將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行開台典禮,蔡英文總統特別出考題考台語台小編。(資料照)

公視台語台將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行開台典禮,蔡英文總統特別出考題考台語台小編。(資料照)

2019/07/06 12: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籌備已久的公視台語台日前開播,今天下午將在基隆海洋廣場舉行開台典禮。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語是咱的文化,咱珍惜這塊土地的文化,也重視語言的傳承和推廣,現在有了全新的頻道,長輩接受新聞資訊沒負擔。少年人也有更優質的節目來學習美麗的台語。她邀請大家做伙收看台語台,做伙講台語!

蔡英文下週四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並過境美國拚外交,她特別向公視台語台小編出考題,並在臉書公開自己與小編的私訊互動,包括「邦交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的台語要怎麼講?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

蔡英文說:「「我要向大家宣布,7月開始,只要打開有線電視和MOD第14頻道,就能看到公視台語台」。

她表示,台語是咱的文化、咱的生活,咱珍惜這塊土地的文化,也重視語言的傳承和推廣。現在有了全新的頻道,長輩接受新聞資訊沒負擔,少年人也有更優質的節目來學習美麗的台語。

蔡英文說,「對了,我聽說公視台語台的小編很厲害,下午出發去基隆參加開台典禮前,我來考一考他」。

蔡英文總統特別出考題考台語台小編。(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特別出考題考台語台小編。(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