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提新論述? 柯文哲: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率團抵達上海,準備參加明天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率團抵達上海,準備參加明天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7/03 16: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率團抵達上海,準備參加明天的雙城論壇,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訪洋山深水港。記者關心明天雙城論壇,柯文哲是否會在五個互相外,有什麼樣其他新論述?柯文哲賣關子說,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

柯文哲今天上午自桃園機場出發,抵達上海後,首個行程是參訪洋山深水港,完畢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文哲搭機前,還特地拿出小抄在機場照稿唸了一段聲明,有媒體詢問他,今天在機場聲明,是否是有考量、怕引發政治效應?柯文哲說,通常出國在機場,都會先做一個行程的說明,不是每次都這樣嗎?

記者追問,聲明講很多兩岸態度、針對WHA、人權部份都特別表態?柯文哲則回,也沒有什麼特別表態,他覺得滿正常的,去美國、日本不也都是都這樣嗎?通常都問他去幹什麼,那也是一樣,來大陸幹什麼。

至於明天致詞時是否會維持一樣立場,還是會增加「兩岸一家親」或是其他論述?接下來是否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柯文哲則說,明天的事情明天再煩惱,後天的事後天再煩腦,還反問記者:「不然你今天晚上要回去了嗎?不用嘛,所以你就繼續看下去。」

這次光是市府參訪團就有68人,媒體團則有37人,陣仗相當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這是柯文哲第三度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管制卻是最嚴格的一次,不僅不少行程都不開放媒體採訪,受訪問題、家數也有限制,而且一定要集體行動,上海方還要求北市府須自備「麥克風架」。

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受到反送中等事件的影響,擔心會有意外事件發生,所以才有諸多維安限制?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解釋,所有行程都應該有公開,問題是我們移動的速度相當快,媒體要追也追不上,但每個行程都有提供影片,所以這都沒有問題,且部分地點也有空間限制,反正就是客隨主便,依照中國大陸方面來安排。

針對隨行採訪管制嚴格,柯文哲說「不會吧」,應該標準從頭到尾都差不多,沒有什麼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