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以「浴缸塞子」比喻外交兩岸處境 柯P:聽嘸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與中正區里長市政座談。(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與中正區里長市政座談。(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6 09: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晚舉辦首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泡澡浴缸的塞子」比喻外交兩岸處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沒有關注該政見會,對於韓的比喻更直言「聽嘸」。至於韓昨提及目前在台灣不可能達成統一、台獨,與柯的兩岸立論雷同,柯則重申,現階段是比較困難啦,還是有中美角力的大局卡住。

柯文哲上午主持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聽到韓國瑜的「浴缸塞子神比喻」,柯雖自認是個幽默的人,卻仍疑惑反問「什麼意思?」即使媒體數度解釋,韓意指泡澡必須有水、有浴缸,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就沒辦法泡澡,柯最後也僅回以「有時天馬行空,想像力要很好,不然還是聽嘸」。

而韓國瑜另也提及,現在台灣的主流意見市場,今天在台灣的主流意見市場,統一、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柯今也認同表示,現階段是比較困難啦,還是有中美角力的大局是卡住。

針對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時間12分鐘裡,先花3分鐘感謝高雄市民,柯文哲只說「每個人會選擇對他最有利的方式」,至於他自己是否哪天也會需要感謝台北市民,就「再說吧,『時到時擔當』(台語)」。

聽到昨天的政見發表會中,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說自己是最強外掛、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喊話要反攻大陸,柯文哲哈哈笑說「好久沒聽到這名詞、好幾十年沒聽到。」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6日上午與中正區里長市政座談。(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6日上午與中正區里長市政座談。(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