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紅媒!為「保台抗中」 羅文嘉:願與各黨合作

今(23)日民眾風雨無阻地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紅媒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今(23)日民眾風雨無阻地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紅媒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23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3)日出席「反紅媒」遊行,表示在「抗中保台」的共同目標下,民進黨願意跟任何人、政黨、組織誠懇合作。

「館長」陳之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舉辦「反紅媒」遊行,綠營、台派一度質疑黃國昌主導活動的意圖,但在反對中國資本、紅色媒體介入台灣民主的共同價值上,民進黨、社會民主黨、台灣基進黨都有人參加。

羅文嘉指出,當世界各國媒體、台灣媒體都大幅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旺中卻一個字都沒提。台灣人長期以來忍受紅色媒體洗腦造神,「是時候大家要發出聲音來。」

羅文嘉說,1996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中國用飛彈恐嚇,這幾年改用大量金錢作為「銀彈」,從媒體、學校、宮廟、社團各方面全面滲透。羅呼籲,捍衛民主最好的方式,是更強化民主體質與更嚴謹的民主程序。

羅文嘉強調,今天參與「反紅媒」的人,彼此支持不同的政黨與政治人物,但共同目標都是「抗中保台」。在這個大目標下,民進黨願意與任何政黨、個人、組織進行「最誠懇的合作」。

媒體追問,如果對方沒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也願意合作嗎?羅文嘉回答,今天人們願意支持蔡連任,不是因為她個人,而是她所代表的價值。無論個人情感如何,在抗中保台的共同目標下,力量不能分散,必須團結一致,「若目標相同,都可以合作,但如果目標不同,也必須清清楚楚。」

至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宣布退出民進黨,羅文嘉回應,一個團體裡一定會有各種問題,他的方式是「解決問題」,面對不滿意的部分要想辦法令人更滿意,「很可惜少了一位老朋友,繼續在裡面努力。」

而面對2020大選,究竟要由韓國瑜、柯文哲或郭台銘帶領台灣,還是讓民進黨領導?羅文嘉認為,關心民進黨的人、對民進黨並非百分百滿意的人,仍然希望答案是後者。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號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紅媒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號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紅媒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