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界建議「蔡張配」 張忠謀:想都沒想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今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記者方志賢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今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記者方志賢攝)

2019/06/22 12: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勉勵畢業生終身學習,針對妻子張淑芬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親戚關係,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台銘?張忠謀受訪時說「我支持民選總統」,妻子張淑芬支持什麼人?「跟我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至於學者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也說「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高雄科技大學今在高雄巨蛋舉行畢業典禮,齊聚5個校區、近7500名畢業生,張忠謀以「畢業是終生學習的開始」為題,與畢業生分享自己終生學習的經驗。

張忠謀演講後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他,妻子張淑芬與郭台銘有親戚關係,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台銘?張忠謀說,「我支持民選總統」,妻子張淑芬支持什麼人?「跟我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他支持民選總統的立場,一貫就有了。

至於有沒有哪位候選人他比較欣賞?張忠謀說,這個他不講。至於有學者專家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則表示,「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有何建言給進軍2020年總統大學的候選人?張忠謀說,假如有建言會對民選的總統,至於候選人都打經濟牌,有何良方讓台灣經濟更好?張忠謀也說,假如他有良方,也會對民選總統建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今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強調自己支持民選總統。(記者方志賢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今上午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強調自己支持民選總統。(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