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陸委會致敬港人 籲執政者立即撤回修例

香港16日再度舉辦反送中遊行,號召民眾穿黑衣上街,主辦單位香港民陣晚間11點宣布,遊行總人數達200萬+1人。(記者簡惠茹攝)

香港16日再度舉辦反送中遊行,號召民眾穿黑衣上街,主辦單位香港民陣晚間11點宣布,遊行總人數達200萬+1人。(記者簡惠茹攝)

2019/06/16 23: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為反對「逃犯條例」,一周內再次出現大遊行,大數據預估今天的黑衣遊行超過上周的百萬白衣人,再破紀錄。陸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向百萬港人致敬,「台灣永遠與港人併肩同行」,並呼籲執政者勿再傲慢開脫,應確實謙卑回應民意,立即撤回「逃犯條例」修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5日)宣布「逃犯條例」暫緩修訂、但不撤回,甚至肯定暴力執法的港警,加上有烈士在太古廣場掛出反送中布條、墜樓殞命,持續引發港人怒火,今(16日)下午3時展開身穿黑衣的「黑色大遊行」,經過大數據預估可能破紀錄。

陸委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針對香港逾百萬港人再度以行動高聲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致上最高敬意。陸委會並表示,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台灣永遠與港人併肩同行」,同時呼籲港府確實回應民意,勿再拉近與惡的距離。

陸委會並說,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處理罪犯之名,行侵害人權及我國家主權之實,已受到香港、國際社會、及海內外華人的共同抵制,此一事實一再突顯「一國兩制」實踐的失敗,並提醒世人中共的政治圖謀與狼性野心。

陸委會強調,中共及港府應為造成今日廣大的香港人心不安與爭議衝突,負起最大責任。陸委會並說,我方再次呼籲港府不要屢屢傲慢地找藉口為自己的錯誤開脫,應儘速謙卑回應民意,立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