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勿信一國兩制 在台港生高喊「香港並非中國」

台灣響應香港進行「撐香港,反送中」行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響應香港進行「撐香港,反送中」行動。(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16 16: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引發強烈反彈,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稱暫緩而非撤回「送中條例」,香港民眾今日仍發起大遊行,台灣響應香港進行「撐香港,反送中」行動,香港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今日表示,希望台灣人勿相信一國兩制,並激動高喊「香港並非中國(Hong Kong is not China),台灣就是台灣!」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今天號召台灣社會各界關心香港的人們與在台的香港人,今日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現場吸引上千名民眾參與。3名香港社會運動者陳家駒、鍾翰林、呂俊賢今日下午也登台發表短講。

陳家駒表示,香港人曾經相信會有普選,相信一國兩制會保護香港人身自由,但今日,香港年輕人不能有自己的地方、不能跟伴侶組織一個安樂國,甚至不能大聲講出真理,也不可以講出對香港前途的渴望。

陳家駒表示,因此,他們在6月9日,為了香港最後法治基石,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不只為民主、自由,更為下一代生存權利,不知道香港政府在這幾天,是否再度對香港民眾開槍或告暴動罪,但香港人一定會戰鬥到底。他說,香港人面對教訓和槍枝,盼台灣人不要相信一國兩制,雖他即將回去面對極權打壓,但也希望台灣人對香港伸出援手,「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並非中國),台灣就是台灣!」

「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表示,為什麼香港民眾會包圍香港立法會,就是因只有103萬人,不足以動搖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方案」,卻遭香港警察武力驅散、控告非法集會等罪。但民眾仍在6月12日走上街頭、包圍立法會,迫使林鄭月娥暫緩「送中方案」,但這樣並不夠,因為他們要的是「撤回」而非「暫緩」,並要求香港政府釋放被捕的抗爭者,林鄭月娥也應下台。他也高呼「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並非中國)!」現場也有民眾向他回應:「香港加油!」

香港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呂俊賢表示,香港上一代錯信一國兩制,將主權交給中國,原相信香港會有民主的一天,且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都一人一票選出來,但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可見,這些想法只是個謊話,近年不僅無民主,連言論、結社自由都被侵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