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勝出》本土社團:蔡英文出線,團結讓國家更順利

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出線、爭取連任,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受訪表示,從國家和鄉土的感情來說,本土社團會盡量支持蔡總統。(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出線、爭取連任,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受訪表示,從國家和鄉土的感情來說,本土社團會盡量支持蔡總統。(資料照)

2019/06/13 12:3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由總統蔡英文出線、爭取連任。初選時站在挺賴立場的本土社團成員、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受訪表示,從國家和鄉土的感情來說,本土社團會盡量支持蔡總統,但也會本著監督政府的天職。他也提到,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登記參選時就說過,若是總統蔡英文出線,就會支持蔡總統,本土社團也會呼應賴清德,盡量做團結的事。儘管有再大不滿,也會讓國家更順利。

張葉森說,不管結果如何,很高興看到台灣選舉終於有進一步,雖然過程一再有更改規則和期程這些讓人不能接受的變化,但仍以君子典範完成初選。

張葉森說,從國家和鄉土的感情來說,本土社團會盡量支持蔡總統,但也會本著監督政府的天職,對蔡總統做對的地方給予鼓勵,沒有做對的地方也會做督促,還是會站在本土社團應該有的責任,讓台灣更進步、國家正常化。

對於蔡總統出線,獨派內是否有人無法接受?張葉森坦言,有些人對初選過程「感受比較深、無法調整過來」,不能否認一定有,但基於對國家和鄉土的感情,相信大家會盡量克制,回到社團天職。

至於蔡總統出線,本土社團是否宣告支持蔡?張葉森說,這不用宣告,社團的本質就是這樣,尤其賴清德起初就說,若蔡總統出線就支持她,支持賴清德的這些人,也一定會站在賴的立場,不然會讓他的承諾打折,對賴清得、對國家都不好。

張葉森說,基於對國家最大利益,儘管有再大不滿,也會讓國家更順利,香港近日的「反送中」事件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警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