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保留武統選項? 綠委:國人勿再寄望對方善意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中國對台政策總是忽鬆忽緊,有時稱兩岸一家親,一不開心又說保留武力統一的選項,台灣人民怎能信任這樣的政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中國對台政策總是忽鬆忽緊,有時稱兩岸一家親,一不開心又說保留武力統一的選項,台灣人民怎能信任這樣的政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06/12 13: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初曾發言嗆說「台灣若敢從中國分裂,中國軍隊不惜一戰」,今天中國國台辦被問及武統一事時也稱,「中國保留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人民怎能信任這樣的政權?國人必須維持心防,若只寄望對方的善意,最後恐怕只能「投降」。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中國對台政策總是忽鬆忽緊,有時稱兩岸一家親,一不開心又說保留武力統一的選項,台灣人民怎能信任這樣的政權?

莊瑞雄認為,除了國防安全的能力,國人也要維持心防,對國家意識必須夠強、夠堅定,否則寄望別人的善意,最後恐怕只能「投降」,太多政黨、政治人物的主張,都讓國人鬆懈。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也說,中國這樣的做法,台灣人民不會同意,一方面稱兄道弟、一方面又不排除武力統一,造成台灣人民恐慌,蔡英文總統民調往上走,也要謝謝中國幫忙。

鄭寶清表示,心中有台灣、有人民,就知道怎麼維護台灣的精神、民主、自由,想法跟中國一樣的人,就是心中沒有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