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香港、今日台灣! 台青挺港反送中

在台香港學生何泳彤(左)、銘傳大學學生議會議長張文蔚(中)、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等,今晚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舉行「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記者會,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支持反送中遊行。(記者簡榮豐攝)

在台香港學生何泳彤(左)、銘傳大學學生議會議長張文蔚(中)、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等,今晚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舉行「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記者會,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支持反送中遊行。(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0 19: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日香港、今日台灣!」香港昨有103萬人上街反對港府「逃犯條例」,港府今天也不顧民意,堅持週三要將法案二、三讀,台灣青年今晚聲援香港民主,呼籲眾人一起正視,避免中國威權擴張。

台大、成大等學生會長及獨派青年號召「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活動,今晚6點來到台北市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高呼口號:「拒絕中國黑手、還給港人自由」、「台灣挺香港、堅決反送中」、「譴責暴力鎮壓、支持公民抗命」等,跨海聲援香港民主。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到場聲援,他表示,香港的政治與民主每況愈下,而逃犯條例與台人息息相關,最重要原因是,一旦通過,未來入境、過境香港的旅客,就可能成為中共標的,被引渡到中國受審,更強調過去曾講「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應是「今日香港、今日台灣」,因台灣與香港面臨同樣的中國威權擴張,當香港惡法通過,台人也會遭殃。

林飛帆呼籲,台灣政治人物都應正視議題並表態,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說對此事:不知道、不曉得,對此態度不認同,應站在台灣角度,跟香港、中國乃至國際發聲:「我們曉得、我們知道而且我們在乎!」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吳奕柔說,香港所謂「50年一國兩制」就是夢,逃犯條例破壞香港司法自主性,嚴重侵害基本人權,希望呼籲台灣青年一起正視該議題;而自己身兼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發起人,也發現國內部分傾中媒體對香港反送中一事隻字未提,可見中國滲透與影響。

獨派青年張閔喬說,香港警方對人民暴力,流過的血都該被記得,而中國法治系統歪斜,港逃犯條例更讓中國可任意移送人民,缺乏監督機制,過去有李明哲事件,乃至目前新疆大屠殺等,台灣完全有正當理由阻止中國權力擴張。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學生反逃犯條例關注組長何泳彤也說,港府沒有對法治、人權做適當回應,週三更要將逃犯條例二讀、三讀,對此絕對無法接受並要求撤回,對於入夜後警方逮捕人民,也譴責港警濫權。

銘傳大學學生議會議長張文蔚則說,自己曾在上海居住16年,看見政商仰賴送禮,民主法治不彰等現象。此外,高校中的性別社團遭滲透打壓,校內師長舉報風氣盛行,在中共統治下,人民被摀上嘴巴、眼睛跟耳朵,認為香港情況值得台灣警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