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比18趴更嚴重的是勞健保黑洞

郭台銘今日以國民黨初選參選人身分,參加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的聚會。(記者陳柔蓁攝)

郭台銘今日以國民黨初選參選人身分,參加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的聚會。(記者陳柔蓁攝)

2019/06/04 18:1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台銘今(4)日以國民黨初選參選人身分,與全國村里長座談,會中有村里長提到自己有軍公教背景、年金改革18趴優存利率被取消,郭台銘認為,比軍公教年金更嚴重的是勞健保黑洞。

該村里長說,他是退伍軍人,自己為國家奉獻半輩子,後來因地方需要出來做村里長,但是他的年金被取消,他覺得自己不受重視,郭台銘表示理解,說自己是警官子弟,知道軍公教基層生活不好過,退休後連保障也沒有,且:「比軍公教更嚴重的問題,是勞健保。」

據統計,勞保基金連年虧損,行政院預期勞保將在2027年破產。衛福部健保署估計2021年健保面臨倒閉。

郭台銘勤跑基層,大吸軍公教票源,主張要恢復年金,規劃經費來源是把餅做大,他主張從自己做起,課富人稅,可收到幾千億稅金,然後財富重分配。勞退基金本金去做投資,並要保證收益提高,提高至1、2倍。

郭台銘說,一碗飯大家分不夠,就賺兩三碗,大家都有得分:「我出來就是發展經濟,把台灣帶到錢淹腳目的蔣經國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