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籌組國政顧問團 邱文達入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正籌組國政顧問團,預備提出政見白皮書。(記者卓怡君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正籌組國政顧問團,預備提出政見白皮書。(記者卓怡君攝)

2019/06/02 21:37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力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郭台銘表示,現正籌組國政顧問團,預備提出政見白皮書,參與6月22日初選辯論,請前衛福部長邱文達擔任國政顧問團的一員,把科技應用在醫療健康領域,同時希望北京當局重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 ,台灣不能成為全球防疫的缺口。

郭台銘籌組國政顧問團,邀請邱文達在健康醫療小組擔任顧問,郭台銘說,台灣有很好的健保制度,怎麼樣把健保制度用科技,來幫所有老百姓提升健康的水平,也能用科技來改進健康的給付,讓健保基金能夠有比較好的財務結構。

郭台銘指出,他會請教邱文達怎樣能夠加入WHA,因為他(邱文達)過去有幾次經驗,WHA的問題關鍵在哪裡,怎麼樣能夠爭取到讓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健康的議題不應該有過分的政治,他會請教邱文達怎麼樣來擬定相關的議題,在自己的政見發表會上說明,同時也找了永齡健康研究院院長楊泮池、社會學者薛承泰一起開會,針對人口老化、少子化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找出對策。

郭台銘說,他和邱文達認識比馬英九還要早,大家在北醫,邱文達在景美萬芳醫院當院長的時候,他就在那裡做體檢。跟馬英九完全沒有關係,他跟邱院長的關係很多年了。

媒體詢問有關蔡英文總統說給她八年,會讓台灣脫胎換骨一事,郭台銘回應,她真的不懂經濟,也不懂科技,再加上很多事情執行是要有魄力,他比較有魄力,可以做一些有擔當的事情,他認為他來做一定會比她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