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不管吳子嘉爆料了! 韓國瑜夜宿單親爸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第六度夜宿,與盧姓單親爸爸話家常。(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第六度夜宿,與盧姓單親爸爸話家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5/30 23: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暫時放下吳子嘉爆料的陰霾,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每月一宿,今晚第六度執行,選在大社區盧姓單親爸爸家。韓國瑜說,主要是想透過話家常來聽聽最真實的心聲,了解單親家庭真正需求,看看政府需要從哪些面向給予輔導、補助或相關資源。

高市府說明,45歲盧先生是單親爸爸、任職水泥師傅,離婚後與母親共同扶養女兒,盧家人今晚很熱情歡迎韓國瑜到來,特別準備了豐富的水果及滷味拼盤,韓國瑜則親贈「水果禮盒」,內有9顆蘋果,象徵祝福「平平安安、情誼長久」。

韓國瑜這次夜宿單親家庭,主要是想透過話家常來聽聽最真實的心聲,了解單親家庭真正的需求,政府需要再從哪些面向給予輔導、補助及資源,當地里長、區長及相關局處首長也都在場,可以針對問題直接溝通、檢討。

社會局說,單親家庭容易面臨經濟、子女教養、居住及照顧等多重壓力及挑戰,因此,高雄市規劃單親家庭政策,訂立全國第一個「高雄市弱勢單親家庭扶助辦法」,提供經濟扶助、托育服務、醫療照顧及子女教育補助等福利,也提供現金給付的社會福利扶助,如弱勢單親家庭子女生活、教育及托育補助,另建置完善社福網絡,共有16處社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一般民眾更便捷的家庭福利服務與申請。

韓國瑜拜訪盧家,探詢單親家庭的實際生活與需求。(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拜訪盧家,探詢單親家庭的實際生活與需求。(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