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突破》北協正名 蔡英文:來自台美共識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有新的名稱「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來自台美之間的共識,讓我們保持自信,繼續與世界同行!(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有新的名稱「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來自台美之間的共識,讓我們保持自信,繼續與世界同行!(資料照)

2019/05/25 12: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新的名稱,來自台美之間的共識,也要謝謝所有為此付出努力的外交同仁,讓我們保持自信,繼續與世界同行!

蔡英文說,在週末早上,我們和美國有外交進展的好消息!

她說,1979年,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規定,成立了美國在台協會(AIT),作為執行美國政府與台灣相關事務的代表機構。同一年,我們也設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作為AIT的對等機構。

受到兩國斷交的氣氛影響,蔡英文說,因為當年有特殊的時空背景,所以我們用「北美」代替「美國」的稱呼,也突顯出台灣外交處境的困難。

蔡總統指出,如今,經過台美雙方不斷協調及共同努力後,2019年,也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我們處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終於正式更名成「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

她強調,新的名稱,來自台美之間的共識,能切實反映實質業務。這是也是我們第一次把「台灣」和「美國」對等放入事務機構名稱,象徵了台美關係緊密,存在良好的互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