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這題」民進黨很難回答 蔡英文這樣妙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大選只要考風電價格這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蔡英文今天回應說,風電需要學習及建置初期成本及價格確實會比較高,目前社會都已理解,柯文哲不清楚的話,可以向經濟部請教,「It’s science」!(記者歐素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大選只要考風電價格這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蔡英文今天回應說,風電需要學習及建置初期成本及價格確實會比較高,目前社會都已理解,柯文哲不清楚的話,可以向經濟部請教,「It’s science」!(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23 19: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批風電價格差異大,在大選時就會讓民進黨答不出來;蔡英文則以柯文哲曾說過的「It’s science!」回批,強調風電需要學習及建置初期成本及價格確實會比較高,目前社會都已理解,柯文哲不清楚的話,可以向經濟部請教。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台中港離岸嵐電重件碼頭,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在大選期間只要問風電價格的差異為何那麼大,這一題就可以讓民進黨答不出來了?」

蔡英文對此表示,這題其實不難回答,過去就有人提出,經濟部都一一回答,現在質疑這個問題的人不多,顯然社會對於風電的特性都已理解,風電是需要學習及建置初期成本是比較高的,初期價格確實會比較高,但隨著產業成熟後,價格會往下走,所以,愈早開發學習的時間愈短,成本也愈低。

蔡英文說,事實上,我們已近儘量縮短學習及建置的時間,價格確實也比較低一點,柯市長最近有跟沃旭董事長見面,見面前應對整個事件有一些了解,不清楚的話,可以向經濟部請教,並借用柯P的話「It’s science!」回應。

蔡英文強調,綠能產業是很多國家都在國際上競逐,希望我們的產業能很快的進入成熟狀態,尤其我們在國產化部分,放了很多心力,希望能打入國產化的供應鍊及打入國際綠能供應鏈及市場。

相關新聞連結:
民進黨推2025非核家園 柯P:大選考這題一定被K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