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太久了!5/24同婚專法施行 289對彩虹伴侶預約結婚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草案,院外支持的群眾歡呼慶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草案,院外支持的群眾歡呼慶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3 19: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將於明天正式施行,屆時同性伴侶均可依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預約明日登記的同性伴侶已有多達289對,而且此數據僅統計至法案三讀通過當天,實際上可能會有更多人搶在專法施行首日與愛人互訂終身。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全國至少已有289對同性伴侶預約明日結婚,其中以台北市153對最多,其後依序是台南市38對、高雄市29對與新北市27對。至於宜蘭縣、苗栗縣、雲林縣、台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均無同性伴侶預約結婚,南投縣則並未開放預約。

另外,針對各界對同性結婚書約的疑慮,內政部今再次解釋,公布於戶政司網站的結婚書約只是作為民眾使用參考,並不是法定格式,實際上書約上只要符合2位結婚人及2位證人簽名之要件,不拘格式,戶政機關都會受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強調,為了讓程序更周全,戶政司已再次調整結婚書約範例並重新上網公告,同時也通令各戶政機關同仁做好準備,未來不論個人信仰、價值取向為何,都要以高興、祝福的心情看待每一對前去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絕不能有任何歧視性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