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一次!美艦今年第5度航經台灣海峽

台、美雙方同步證實,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普瑞布爾號(Preble)、油彈補給艦迪爾號(Walter S. Diehl)在昨日航經台灣海峽,圖為「普瑞布爾號」。(路透資料照)

台、美雙方同步證實,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普瑞布爾號(Preble)、油彈補給艦迪爾號(Walter S. Diehl)在昨日航經台灣海峽,圖為「普瑞布爾號」。(路透資料照)

2019/05/23 11:13

相關新聞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2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普瑞布爾號(Preble)、油彈補給艦迪爾號(Walter S. Diehl)在昨日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和我國國防部今日上午先後證實此訊息。事實上,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五度航經台灣海峽,且已形成一個月一次、每個月下旬通過的慣例,顯見美艦航行台海已漸「常態化」。

根據美國、我國國防部公佈的訊息,今年美國軍艦已五度航經台灣海峽,前四次分別為1月24日的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狄爾號補給艦、2月24日的史塔森號驅逐艦、查維茲號補給艦、3月24日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和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巡防艦、4月28日的勞倫斯號及史塔森號驅逐艦。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軍艦行經台海時,至少會有一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而上月則採雙驅逐艦編隊航行,另3月時,則以一艘海軍驅逐艦、一艘海岸巡防隊艦艇同時行動。

昨日通過台海的普瑞布爾號驅逐艦,5月19日還在南海執行任務,且美方稱「為挑戰越權的海域主張,並維持國際法管理下的航道使用權」,因此派該艦駛近黃岩島,引發國際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