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2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軍方表示,已經在22日派出2艘海軍艦,包括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以及補給艦「迪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通過台灣海峽。圖為「普瑞布爾號」。(路透資料照)

美國軍方表示,已經在22日派出2艘海軍艦,包括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以及補給艦「迪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通過台灣海峽。圖為「普瑞布爾號」。(路透資料照)

2019/05/23 10:30

相關新聞

一個月一次!美艦今年第5度航經台海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方表示,已經在22日派出2艘海軍艦,包括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以及補給艦「迪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和美軍均證實這項消息。

《路透》報導,美國軍方發言人表示,這次執行航行任務的是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以及補給艦「迪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Clay Doss)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些船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杜斯補充說,所有的互動都是安全且專業的。

報導提到,台灣是美中關係中愈來愈關注的焦點之一,其中還包括貿易戰、美國制裁,以及中國在南海日益擴張的軍事態勢,美軍也曾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由於台灣和中國之間的摩擦不斷加劇,美軍這次自由航行被視為川普政府支持台灣。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作戰艦2艘於22日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