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前哨戰》爭取黃金時間 基隆級修理班6分鐘須上火線

基隆級驅逐艦左營艦(DDG-1803)修理班,6分鐘著裝完成上火線。圖為基隆級蘇澳艦。(資料照)

基隆級驅逐艦左營艦(DDG-1803)修理班,6分鐘著裝完成上火線。圖為基隆級蘇澳艦。(資料照)

2019/05/22 08:31

〔記者涂鉅旻/花蓮報導〕國防部今日上午動員大批軍機、軍艦,在花蓮外海實施實彈的「戰備任務訓練」,軍方昨日晚間則安排媒體參訪基隆級驅逐艦左營艦(DDG-1803)的「損害管制操演」,模擬該艦遭敵飛彈命中引發大火,著全身防火衣的官兵須在6分鐘內完成部署、前往災艙,各動作絲毫不容有馬虎空間。

各軍艦的緊急應變時間和人員編組不同,以基隆級驅逐艦為例,全艦配有三個修理班,一班約18到25員,於艦身前、中、後段待命。而該艦下狀況令後,官兵原則上須在3分鐘內完成著裝,並在6分鐘內拉水線依序聽令前進,直抵事故現場。

艦上官兵表示,左營艦如出海,平均每2日就要進行1次「損害管制操演」,藉此保障全艦的安全與戰場存活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