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仲裁案衍生900萬元利息 藍議員要求追究責任

台中BRT仲裁案衍生900萬元利息。(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仲裁案衍生900萬元利息。(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21 15: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BRT在4年前廢止,市府與機電廠商產生履約爭議,交付仲裁結果,市府應給付工程尾款1億8000多萬元給機電廠商。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楊正中今日質詢時表示,因前市府未依仲裁結果結清廠商餘款,導致除了餘款,新市府還得多付1500萬元的違約金與利息,要求追究行政責任。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已請律師研議請求賠償方案,並持續釐清責任歸屬,讓市府的損害最小化。

朱暖英表示,根據仲裁結果,市府因有處置設備「不正當」的疏失,應履約續付廠商1億8378萬元。但前市府只支付1億5000多萬元,還有3000萬元餘額未繳清,新市府因此必須多付1500萬元的違約金與利息,合計將再編列4500萬元預算支應,以避免利息持續增加。

朱暖英指出,BRT的廢止已讓台中市政府損失20億元的建設投資金額,如果市府沒有釐清4500萬元的責任歸屬,她反對交通局編列預算草草收尾,應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楊正中也表示,廢掉BRT是政治的決定,而非專業的決定,他要求交通局立即與法制局研議,要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負責這項利息損失,否則他將對葉昭甫提出不信任案。

葉昭甫表示,市府若未支付費用,利息將逐日增加,從2017年仲裁到現在,利息累計已900萬元。另外,針對後續責任問題,市府已委請律師研議請求賠償方案,並確認市府與廠商的契約關係,包括土建標、機電標等標案,釐清責任歸屬,讓市府的損害最小化。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反對BRT仲裁案增加的費用由市民買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反對BRT仲裁案增加的費用由市民買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追究BRT仲裁結果的行政責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追究BRT仲裁結果的行政責任。(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