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棍球彈劾案引監委互槓! 贊成者批反對者斷章取義

監察院(見圖)上週以6:5通過彈劾檢察官陳隆翔,卻引發司法界反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監察院(見圖)上週以6:5通過彈劾檢察官陳隆翔,卻引發司法界反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20 23: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察官陳隆翔因偵辦「曲棍球協會詐領公款案」,日前遭監察院彈劾,引發司法界反彈,當初在審查會投下不贊同彈劾的5名監察委員,今也聯合發表新聞稿,強調「監院同仁實在受夠了」,並就當初反對理由進行說明;對此,負責調查彈劾案的監委高涌誠、蔡崇義稍早也發表聲明,強調5名監委說法斷章取義。

監委方萬富、江明蒼、仉桂美、包宗和、蔡培村今聯合發布新聞稿,說明當初審查會時,所持反對的法律層面理由;並指若以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接受監察院約詢時,所說的話導出「經過法務部認證」,那就言重了,更傷及監院形象及辦案公平的立場,「監院同仁實在受夠了」。

對此,高涌誠、蔡崇義稍早發出2點簡短聲明,強調5位委員的意見說明斷章取義,並非可採。另,關於其意見說明,提及審查會審查過程及約詢內容等,並非全貌,且屬於尚未通過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審查的調查報告之內容,依法須待委員會審查後,才得將全文上網公布,請外界耐心等候,屆時自有公評。

高涌誠、蔡崇義調查,曲棍球協會前秘書長李淑惠於2012、2013年度,未經選手同意刻印,偽造選手住宿、膳食、零用金等單據申請補助,並涉侵占、盜用公印文,但檢察官卻違反辦案程序,僅論斷李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犯意,而未論偽造印章等犯罪事實,事後並將印章還給李;監院14日通過彈劾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