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須另建一座國際大機場?韓國瑜開價:3~4千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須3~4千億元另建一座高雄國際機場。(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須3~4千億元另建一座高雄國際機場。(記者張忠義攝)

2019/05/20 12: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高雄四個一,議員質疑其中的國際大機場,是要興建另一座桃園機場嗎?台灣觀光市場可支撐另一座桃園機場嗎?韓國瑜則強調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機場。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今天在總質詢時間,指韓國瑜提出高雄四個一,包括國際大機場、完整捷運線、自由貿易區。石化專區,他先請問經發局,有那些是高雄能自已辦理、準備的?

經發局伏和中說,地方可做的自貿區,市府鼓勵招商並提出法令鬆綁,努力招商擴大市場。都發局長林裕益則說,市府配合事業主管機關,針對土地來做變更。

但邱俊憲質疑說,韓國瑜提出的國際大機場與自經區說帖,各只有A4紙3頁。

邱俊憲針對南部大機場提出質詢?詢問市府定義的國際大機場為何?觀光局長潘恆旭回答說,是24小時沒有宵禁班次,交通局長則回答是兩個跑道,目前小港機場國際線年運量697萬人次,桃園機場則達4500萬人次。

邱俊憲質疑,韓國瑜的國際大機場運能,要多少才夠?台灣需要兩個桃園機場嗎?韓市長是要興建另一個桃園機場嗎?

對此,韓國瑜反詢問邱俊憲說,小港機場晚上12點宵禁,你滿意嗎?小港機場跑道只有3150公尺,高雄10年、20年後,如果人口真的有4、500萬人,就需要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

韓國瑜強調,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機場,彌陀有雙跑道場地,估計須3千至4千億元。

邱俊憲呼籲市府仔細評估,2千萬運量與4千萬運量的規模與預算不同,市府提出需求時,但要的到底是什麼?台灣觀光市場可支撐另一座桃園機場嗎?他要求韓國瑜要責成交通局與觀光局,審慎評估。

針對韓國瑜提出的彌陀機場,邱俊憲強調這是楊秋興擔任高雄縣長時,花幾百萬元的提出可行性研究評估,但當時旅運需求不夠,彌陀鄉民(現改為區)也不見得支持,況且這也是10年前的事情了。

議員邱俊憲質疑,台灣觀光市場可支撐另一座桃園機場嗎?(記者張忠義攝)

議員邱俊憲質疑,台灣觀光市場可支撐另一座桃園機場嗎?(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