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嘉義談初選困境:箭已射出,但靶卻被移走了

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左2)到場為賴清德(左)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左2)到場為賴清德(左)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2019/05/18 19:0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嘉義市墊腳石圖書文化廣場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現場氣氛熱絡,談及民進黨總統初選時,他表示目前面臨的困境,就像是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希望中央黨部捍衛原本規劃的時程,如果再隨便改,社會不但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有可能被批評是要「博歹筊」(即詐賭)。

賴清德表示,來到嘉市民主聖地,讓他有感而發,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台灣情勢更加險峻,國民黨因應之道,竟是競相提出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西藏血淋淋教訓告訴我們,簽訂和平協議沒辦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不做第二個西藏、第二個香港,他自命更該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

談到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遲遲未決定時,賴清德說,中執委應確定黨中央所提出來的期程,在5月底前完成初選,而競選辦法在他和蔡總統登記前都已公告,不應邊選、邊改辦法,看不到靶在哪裡,已招致社會諸多批評,現在連辦法都要中途更改,時程也一再拖延。

賴清德說,前些日子遇到一個朋友,向他批評國民黨的初選制度,過去國民黨初選是先射箭再畫靶,已經很嚴重了,現在國民黨卻連箭都還沒射,靶就畫好了;他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現在要射往何處不知道,沒有靶。

賴強調,民進黨如果失去民主,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尋求民眾的支持?希望中央黨部捍衛原本規劃的時程,如果再隨便改,社會不但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有可能被批評是要「博歹筊」(即詐賭)。

今天簽書會現場湧入大批賴粉排隊等著要簽書,一位女粉絲特地送上印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卡片給賴清德,盼由賴當火車頭帶領台灣浴火重生,現場民眾熱情高喊「賴總統、加油」,氣氛熱絡。

賴清德為上百位粉絲簽書合照,包括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台聯黨嘉市議員蔡永泉、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輝、賴的同學王仁樟醫師等人都到場為他加油,女粉絲陳靜茹與妹妹陳聖茹送上印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卡片祝福賴,還有從台北遠道而來的小粉絲跟著媽媽來為賴打氣。

稍早,賴清德到嘉市城隍廟上香祈福,受到廟方董事長賴永川率領董監事歡迎,賴感謝廟方在3年前台南發生0206地震時捐助善款。

相關影音

女粉絲陳靜茹(右)送上印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卡片給賴清德(左),盼由賴帶領台灣浴火重生。(記者丁偉杰攝)

女粉絲陳靜茹(右)送上印有阿里山小火車的卡片給賴清德(左),盼由賴帶領台灣浴火重生。(記者丁偉杰攝)

賴清德嘉義市簽書會。(記者丁偉杰攝)

賴清德嘉義市簽書會。(記者丁偉杰攝)

從台北遠道而來的小粉絲跟著媽媽來為賴清德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從台北遠道而來的小粉絲跟著媽媽來為賴清德加油打氣。(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