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意初選納入手機民調 賴清德:要先確定時間

賴清德今天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簽書。(記者蘇芳禾攝)

賴清德今天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簽書。(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17 22: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公布第二次總統初選協調結果,將採用對比式民調並納入手機樣本,民調時間將在民調方式、手機樣本比例有共識下,於下次會議確認。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則有不同見解,他表示,黨中央提出的是五月底前完成初選的狀況下,對比和手機民調可以討論。「要先確定時間。」

賴清德晚間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簽書,他指出,黨中央提出的是五月底前要完成初選,在這種狀況下,對比式民調和手機樣本是可以討論的,且黨中央還要負責手機民調的準確性、公正性和防弊配套作為,就林俊憲跟他說的,就是一個配套,要先確定時間,不然民進黨現在已經有選舉辦法公告,若不談時間,只談要變更選舉辦法,跟社會期待不同。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的初選辦法已經公告,時間已經被延兩次,黨中央所提出的期程,是五月底前完成民意調查。這個部分他接受,也希望小英總統接受五月底前完成初選,這個前提下,初選納入手機民調,這就可以討論,只要黨中央有把握手機民調的準確性、公正性,大家可以進一步討論。

根據民進黨今天公布的協調結果,蔡、賴雙方代表同意採對比式民調,對比對象及組合下次會議再議;雙方代表同意手機納入民調,手機所佔比例將根據專業意見再行決定。而在前述二項有共識下,總統初選民調時間下次會議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