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看物流園區案:標案設計不周 中華郵政要負最大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四)視察中橫時,針對郵政物流園區案表示,標案設計不周,中華郵政要負最大責任。(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四)視察中橫時,針對郵政物流園區案表示,標案設計不周,中華郵政要負最大責任。(記者鄭瑋奇攝)

2019/05/17 13: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A7智慧物流園區招標風波,及人事異動延燒4天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8線中橫公路時終於出面說明。林佳龍表示,該案是透過區段徵收取得土地,並由政府投資250億元經費,希望能讓國內多家廠商受惠,甚至讓國外業者也能進駐,所以招標前中華郵政前董事長魏健宏就一再提醒;但現在一家獨得,無法發揮政策目標,主要就是標案設計不周,所以中華郵政要負最大責任,但政府還是要依法行政,保障業者權益。

至於撤換中華郵政董事長及總經理,林佳龍表示,智慧物流園區案政府大力協助與投資,無法達到政策目標,且是當初招標前就可預防的事情,因此,政務官當然要負起政治責任。因為前總經理陳憲着是當事人,在該位置會影響後續調查、檢討及後續改進,所以原本是要幫他調職到一間子公司擔任董事長,並非要直接撤職。

林佳龍表示,智慧物流園區是台灣唯一在陸海空中心,緊鄰機場、港口、國道,希望可成為仿效自由貿易港區境內關外的概念,成為跨境國際物流平台;但目前這個政策目標沒有實現,王國材回鍋擔任董事長後,應該可以檢討,朝政策目標來實現。未來希望這個政府投資250億元打造的園區,能讓國內外好業者進駐服務台灣人民,並讓台灣物流產業在國際上有競爭力。

對於該標案是否有受立委、廠商施壓,林佳龍表示,希望各界別做不當批評,業者、民代反映的意見,交通部都應該聆聽重視;畢竟招標前希望避免一家獨得,結果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所以讓政務官為政策沒辦法落實負起責任,這也是民主政治可貴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