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旺詮:老人憂活動中心K歌遭取締 市長稱已處理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日針對老人在活動中心K歌版權問題提出質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日針對老人在活動中心K歌版權問題提出質詢。(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17 1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17)日提出如何打造藝術音樂環境,針對老人在活動中心K歌,還必須關上鐵門,擔心取締一事提出質詢,以及希望教育局朝向學童輕鬆簡單接觸音樂和藝術。

蔡旺詮說,最近許多老人家在活動中心唱歌,擔心受怕,怕觸犯著作權被取締,還必須關上鐵門唱歌,連一個自由自在唱歌的環境都沒有了,還談什麼音樂和人文進步城市?要求市府儘速因應對策。

市長黃偉哲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和中央警政署等達成共識,不會訴追刑事,至於民事部分,將以市府為窗口和平台,歡迎唱片公司來找市府談,由市府出面處理買單,呼籲老人家們不用再擔心受怕了。

蔡旺詮也建議市府鼓勵推動學童一人一樂器,並舉北歐芬蘭為例表示,在北歐極重視在基礎教育與初始階段,芬蘭音樂教育秘訣是幾乎每個孩子都能接觸到早期兒童音樂教育,因為這個系統享有國家幫助,於是學音樂普遍來說是相當便宜。

教育局長鄭新輝答詢表示,認同這樣的方向,也將做到讓學生都能自然接觸到音樂和藝術,也強調在Al機器人科技的年代,只有音樂藝術人文的思考是機器人無法取代,如何內化成我們的軟實力更是重要。

鄭新輝並表示,台南音樂教育中大部分每位學生都會接觸到音樂,以直笛最廣泛,全市271 所國中小中,有343個音樂社團,這次還拿下全國特優有32隊,優勝57隊,是全國各城市比例之冠,未來將繼續和文化局合作,透過音樂藝術展演或踩街等,增加學生參與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