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一樓搖滾區「只看到人的膝蓋」?柯P:會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前往市議會,針對臺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前往市議會,針對臺北市重大工程推動進度與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16 12:0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4月25日進行第一場功能測試,找來1400名民眾擔任測試員。北市議員耿葳今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當時她也參加測試,日前市議會前往視察北流,但她發現北流表演廳位置處處「雷位」,一樓搖滾區看不到舞台,只看到演出人的膝蓋,二樓觀眾席也看不到舞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已發現該問題,正在調整,柯文哲頻點頭表示將會調整。

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進行北流相關市政議題的專案報告。耿葳表示,許多市民都在關心北流,北流也是專為培植音樂人的場館,上月底功能測試她也去看,市議會日前考察北流也有去,但場館位置處處是雷位。

耿葳提到,場館第二樓第一排就是雷位,她看到文化局昨日提送補充資料,民眾參與滿意度反映舞台太矮,一樓搖滾區看不到舞台,只看到演出人的膝蓋,觀眾席的二樓視野角度被壓扁,看不到舞台正上方。

耿葳不滿,北流花60億元興建,場館的觀眾位置卻參差不齊,每場表演無價,民眾買張門票要去享受表演,得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不挑到雷位。

對此蔡宗雄趕緊解釋,壓力測試都有發現這個問題,現在正在調整,二樓觀眾的第一排位置也都調整,扶手位置會往下降,軟體跟內裝都會調整。

耿葳還提到北流營運,北市文化局打算採「行政法人制度」運作,她擔心市府未來每年挹注北流3億元,等於變成大型的經紀公司去接活動,擔心壓縮到民間業者的運作,提醒市府應多注意。

北市議員游淑慧質詢時也關心到北流測試的問題,她問柯,明年北流開館是否會以市長身分邀請市議員一起參加嗎?邀請函還看得到柯市長的名字嗎?柯文哲則碎念答覆,「那我一定要5月20日期(開館)才可以」,隨即柯又說,「不要鬼扯,我們盡量」。

游淑慧諷刺表示,「希望有緣份跟你一起卸任,不要明年邀請卡看不到你的名字」。游還說,功能測試才邀請1400人,相比表演廳6千人比例不到3成,太少,她希望多幾場測試,並多邀請內湖南港區居民,對此柯文哲允諾,會慢慢加壓測試,多舉辦幾場,也會邀邀港湖區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