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東京演講 金美齡現身上台給予擁抱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上台致詞緊抓賴清德的手,鼓勵他未來也能像安倍一樣站在國際社會的中心。(記者林翠儀攝)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上台致詞緊抓賴清德的手,鼓勵他未來也能像安倍一樣站在國際社會的中心。(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2 20: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今天在賴清德訪日演講會上致詞,把賴清德的「帥度」拿來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比美,並鼓勵賴清德未來也能像安倍一樣站在國際社會的中心。

金美齡表示,政治家也需要長得「緣投」(型男),她兩個好朋友都很緣投,一個是安倍晉三,一個就是賴清德,安倍首相現在在國際社會中已經站在(舞台)中心,以前日本首相從來沒站過中心,希望台灣代表之一的領導者賴清德,未來也能站在國際社會的中心。

金美齡與安倍私交甚篤,今年四月安倍在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時,金美齡也成為貴賓出席。雖然她在2009年國民黨奪回政權後已歸化日本,但對台灣仍極為關心,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金美齡今天出席賴清德的演講會,演講會之前接受媒體採訪問到是否支持賴清德時,她的態度顯得有點不以為然,起初表示,「下次的選舉,我也是支持蔡英文,我不是來這裡就是支持賴清德」,但說著說著,她又說「賴清德是很有希望的政治家,我挺他,我也挺蔡英文」。

訪談中金美齡數度提到,希望他們(蔡賴)兩人是一個「team」,很多人不希望民進黨內部分裂,她說「我希望大家要合作,兩人如果是一個team是非常好的事。」

不過,賴清德演講結束後,金美齡也爽快上台致詞,不斷給予正面評價,說著說著就拉住了賴清德的手,還給賴清德一個大擁抱,下台前還舉起雙手比讚。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給予賴清德擁抱。(記者林翠儀攝)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給予賴清德擁抱。(記者林翠儀攝)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舉起雙手比讚。(記者林翠儀攝)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舉起雙手比讚。(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