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藏有價值3000萬元名畫 議員問:在哪裡

知名畫家廖繼春作品「遠眺玉山」由文化局保管。(記者張菁雅翻攝)

知名畫家廖繼春作品「遠眺玉山」由文化局保管。(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5/08 20: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收藏一幅知名畫家廖繼春作品「遠眺玉山」,市議員林祈烽和施志昌今日質詢市府秘書處長顏迺倫,這幅畫作13年前市價高達3000萬元,如今在哪裡?因顏迺倫不清楚去向,引起眾人議論,後經市府查明,原來這幅畫保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典藏室。

林祈烽表示,縣市合併前,前台中縣長廖了以曾在市長會客室掛出廖繼春的50號大作「遠眺玉山」,廖了以當時說明這幅畫是廖繼春送給豐原市公所,在他首次當選豐原市長後,才從豐原市公所的倉庫中找出來。後來廖了以編列預算,並找來廖繼春的學生吳炫三進行修復,才讓名畫得以重見天日,據媒體報導,這幅「遠眺玉山」在13年前市價就高達3000萬元。

林祈烽、施志昌指出,除了「遠眺玉山」,前縣府還價購知名畫家陳石連等人的作品,價值超過百萬元,現在這些作品在何處?有沒有列入財產清冊?保存情況又是如何?

副市長聽了議員質詢 才知藏有名畫

顏迺倫表示,這些作品並未歸納至秘書處,秘書處轄下權管財產主要是公務車輛、土地及房屋,並無保管任何畫作。副市長楊瓊瓔則說,聽議員質詢才知道市府有價值千萬元的畫作,會儘快調查清楚。

經財政局調查,「遠眺玉山」目前由文化局保管,陳石連的作品則由豐原區公所保管。文化局表示,縣市合併後,「遠眺玉山」由豐原區公所移交給葫蘆墩文化中心保管,存放於有恆溫恆濕設備的典藏室,因作品曾修復過,需要一段時間穩定,加上作品價值不斐,不會經常展出。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左)、施志昌指出,市府收藏有價值3000萬元的畫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左)、施志昌指出,市府收藏有價值3000萬元的畫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