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手機民調 柯文哲:可以做,但校正麻煩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2019/05/08 10: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預定五月底前完成民調初選,但英德兩人連民調規則喬不攏,除了該做對比式民調還是互比式,雙方陣營民調意見不一。甚至還在手機納入民調的議題上隔空交火,賴清德認為,手機納入民調容易作假,但蔡總統主張,手機普及率遠遠超過市話,不該因噎廢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看法時直言,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啦,校正因素要怎麼做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年輕人很少用桌機,通常做出來之後,要按照那個地區、不同年齡層的比例校正。」

他透露自己做過研究,台灣絕大多數的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支持度不會超過15%,所以事實上用桌機、用手機的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只有柯文哲。

柯還說,如果是縣市長,(地區性分析)會有影響,但如果是總統的話,這因素就被拿掉了,除非打到外國人的手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