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延長管制期限 吳敦義登陸「國共論壇」恐生變

立法院通過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管制期限,恐將導致今年的「國共論壇」再度生變。(資料照)

立法院通過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管制期限,恐將導致今年的「國共論壇」再度生變。(資料照)

2019/05/07 13: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任迄今連續兩年落空的「國共論壇」,原本國、共兩黨最近完成協調並規劃6月中旬要在北京召開,已經宣布不參選總統並打算趕在7月底全代會通過提名總統候選人前親自率團登陸的吳敦義,如今遇上立法院通過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管制期限,恐將導致今年的「國共論壇」再度生變。

黨內人士認為,立法院今天通過修法延長管制期限,在時間點上實在太過巧合,並懷疑「國共論壇」籌措事宜,很有可能早就被蔡政府掌握,民進黨才會趕在下月就要召開「國共論壇」前一個月通過修法。

黨內人士認為,除了吳敦義外,國民黨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也是受限延長管制對象,如果吳敦義確定去不成,去年曾經向總統遞件申請登陸參加6月10日「海峽論壇」遭駁回的曾永權,今年一樣很有可能不被准許登陸,而無法代表吳敦義率團登陸,因此「國共論壇」今年可能再度落空。

有關「國共論壇」是否可能受到影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受訪表示,一切仍待評估考量,但她也指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有關「國共論壇」事宜的通知。

吳敦義前年就任黨主席後,國民黨並未積極規劃舉辦「國共論壇」,直到去年才積極展開與中國共產黨協調,國民黨並多次強調參加「國共論壇」以吳敦義親自率團出席為規劃原則,一度傳出要在去年4、5月間召開,但由於連續發生對岸挖我邦交國事件,讓國民黨高層對於舉辦「國共論壇」持戒慎小心的態度,另外也有傳聞是因北京方面對於吳敦義不信任,由於時間愈拖愈晚,接近九合一大選因而作罷,國民黨方面則將「國共論壇」辦不成的關鍵因素歸咎於民進黨政府,但吳敦義也未曾向總統府正式遞件申請登陸。

吳敦義過去多次表示,如果要辦「國共論壇」,國民黨關切的議題將鎖定台商與台生權益保障,並希望陸生、陸客來台能維持一定的質與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