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延長高官赴中管制期 國民黨批政治鬥爭

立法院7日院會審查三讀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7日院會審查三讀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記者叢昌瑾攝)

2019/05/07 12: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修正「國家機密保護法」,國民黨中央中午發表聲明嚴厲斥責為「因人設事」、「選舉考量」,並質疑這樣的「嚴刑峻法」必然窒礙難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過去曾說,如果舉辦「國共論壇」,他將親自率團登陸出席,如今卸任官員的登陸管制期限在修法延長之後,是否可能影響「國共論壇」舉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表示,一切仍待評估考量,但她也指出,有關「國共論壇」事宜,目前並沒有接獲任何通知。

國民黨指出,通過這樣的法案,顯示蔡政府對自己沒有信心,對人民不信任,民主國家的特色是「法」,而「法」的精神應為「立法從寬、執法從嚴」,才能貫徹法治精神,如果是嚴刑峻法,必然窒礙難行。

國民黨並表示,本法的修正明確顯示蔡政府基於政治性、政黨利益考量,而非從人民利益角度出發,此舉為「因人設事」,修法只為「選舉考量」。

國民黨表示,馬政府任內官員的管制期將在五二0屆滿三年,如今在屆滿期的前兩週,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暴力強制通過修法,將管制期從三年延長至六年,這不叫做政治鬥爭,什麼才叫做政治鬥爭?蔡政府如此製造社會對立,台灣社會還能和諧嗎?

國民黨並強調,作為民主國家,利用國會多數實行政治鬥爭,並非民主國家所應為,對於執政黨為了選舉而修法的行為,該黨予以嚴厲斥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