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暫緩台中機場發展計畫 盧秀燕:內容對中部人不公平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內容對中部人不公平。(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機場發展計畫內容對中部人不公平。(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07 12: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國發會已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但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今年3月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審議相關計畫。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按照上述計畫,要等到16年,也就是4任總統以後,台中機場才有機會升級為正式的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昨(6)日抨擊盧秀燕對台中國際機場狀況外,並指出,在林佳龍市長任內,行政院國發會已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將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在2035年達到年旅運量1000萬人次。但盧市府的都發局卻在今年3月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審議相關計畫。

盧秀燕今日回應表示,交通部一直把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廉價航空基地,但民眾想搭乘廉航,一定是希望價格很便宜,如果把台中國際機場當成廉航基地,請問南部、北部民眾會多花幾千元的交通費,搭高鐵轉乘各種交通工具到台中搭廉航嗎?這就是為什麼台中機場到現在沒幾班廉航的原因。

盧秀燕指出,台中已經是全國第二大城市,機場規模與建設不要說比不上桃園國際機場,甚至比高雄小港機場還不如,對中部人不公平。依照交通部規劃,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要在2035年以後,也就是16年、4任總統以後才完成。也就是說,只要總統蔡英文連任,民進黨再當家,要等到16年以後,台中機場才有機會升級為正式的國際機場,請交通部官員不要再害蔡英文了,蔡英文的選情已經很慘了,這樣子對待中部人既不公平,也害到民進黨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