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嘆初選規則:若我們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就好啦

談到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忍不住吐苦水說:「現在有什麼辦法?都是黨中央再決定,如果我們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那就好啦!」(記者簡榮豐攝)

談到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忍不住吐苦水說:「現在有什麼辦法?都是黨中央再決定,如果我們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那就好啦!」(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04 10: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已定調將韓國瑜納入總統初選,並不排除改採「全民調」,曾直斥「轉彎、不公平」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受訪表示,黨中央一旦確定辦法,他會遵守,但被問及其他相關規則時,仍忍不住吐苦水說:「現在有什麼辦法?都是黨中央再決定,如果我們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那就好啦!」

王金平上午到大直高中參加民間後援會健走活動,王受訪時表示,總統初選「三七制」(黨員投票3成、民調7成)是以前中常會通過辦法,現在還沒有改,提名辦法也還沒出爐,既然黨中央邀他「吳王會」交換意見,他有權反映意見,不用特別當一回事,但他強調,黨中央一定要符合民主原則,必須公平公正、不要因人設事,一旦提名辦法確定,當然都會遵守。

被問及黨中央堅持全民調是否覺得不受尊重?王金平「ㄟ」了一聲說,這是中常會的權責,如果要改用新的辦法,也是他們的權利,予以尊重,對於要不要舉行辯論、政見會、論壇,也都遵照黨中央決定。

媒體追問「沒有辯論可以接受嗎?」王金平回應,現在有什麼辦法?都是黨中央再決定,「我們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那就好啦」,但他說,民主嘛,自己的意見其他候選人也未必能接受,所以讓黨中央考量,該表達的意見他都表達,黨中央也應該重視、納入、考量。

對於朱以球隊比喻國民黨員,呼籲黨內不要自毀投手,王金平表示,本來就是啊,要全黨且全民過半支持才能達成目標,明星是靠個人,但其他團隊、支持者一定要團結。

此外,王金平最近積極提升網路聲量,除了上網紅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跟主持人博恩大玩快問快答,也延攬到過去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蔡峻維,加入「公道伯團隊」協助文宣與網路操作,王金平說,團隊年紀平均30歲,會有更多年輕人陸續加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