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憂廝殺後難團結 賴清德:不會犯蘇2008年毛病

賴清德受訪時說:「的確有以2008年黨內廝殺為借鏡,所以我推動君子之爭,不會犯下上次蘇院長在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向上提升。」(記者楊心慧攝)

賴清德受訪時說:「的確有以2008年黨內廝殺為借鏡,所以我推動君子之爭,不會犯下上次蘇院長在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向上提升。」(記者楊心慧攝)

2019/04/30 12: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黨內總統初選之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受訪感嘆,以他自己在2008年初選經驗,初選廝殺後,很難再團結,希望兩人能好好坐下來談。賴清德今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受訪時說:「的確有以2008年黨內廝殺為借鏡,所以我推動君子之爭,不會犯下上次蘇院長在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向上提升。」

蘇貞昌今上午受訪時感嘆:「我們從過去經驗,包含我自己在2008年都是經過黨內初選廝殺後才來談誰配誰,但都已經很難。」強調大家都有心為國家服務,希望能好好坐下來談。

賴清德今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在致詞時談到,民進黨去年選舉大敗,所有支持民進黨的朋友及民主運動的前輩,都知道民進黨遇到空前困境,但追求團結一定要經過民主程序,讓國家人民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這才是真正團結,經過民主程序,由人民決定人選,之後的大選才能團結。

賴清德指出,若沒經過民主程序,只由民進黨少數人決定,這不叫團結,這也無法達到2020總統選舉獲選的目標,這條路很難,他也知道會遇到很多困難,但他會把困難當作是提煉自己精神力量的訓練。

賴清德受訪時被問到蘇貞昌的喊話,他表示,他確實有將2008年黨內廝殺為借鏡,所以才會力推君子之爭,「我不會犯下上次蘇院長在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向上提升。」至於是否會和蔡英文有政見發表會?賴說,這是黨的制度,一定會遵守。

媒體詢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賴與蔡眼裡只有他,但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並沒讓台灣人有更大空間?賴清德認為,郭台銘誤會了,「我們心中只有台灣人民,像我今天來到關渡宮接觸民眾,走入基層、聽民眾聲音,就是希望未來有機會承擔台灣責任時,做的每項事情,都符合台灣人民需求。」

賴清德今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記者楊心慧攝)

賴清德今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