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括韓國瑜在內 監院共收到2305戶政治獻金報告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營造簡樸形象,近日卻被爆料收下4000萬元政治獻金作為競選經費。(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營造簡樸形象,近日卻被爆料收下4000萬元政治獻金作為競選經費。(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29 15: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營造簡樸形象,近日卻被爆料收下4000萬元政治獻金作為競選經費;監察院官員指出,包括韓在內,監院已收到包括六都直轄市長在內的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共2305戶資料,最晚將在8月24日上網公開,如提早完成,將會提前公告。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替韓國瑜募款4000萬元打選戰,韓原嚴正否認,強調若有願辭去市長一職,但吳卻表示「有捐是事實」,但都沒經他的手;而後,韓才證實吳有介紹企業捐款,已依法向監院申報,將請會計師盡快公布帳務資料,並強調他「絕非貪財之人」。

監院官員指出,申報截止日是在今年2月24日,算6個月書審程序,最晚落在8月24日須上網公告,因九合一是一起選、一起報,資料非常多,如果作業程序較快,將會提早公布,目前總共受理申報2305個政治獻金帳戶。

官員表示,2305個政治獻金帳戶中,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9種,屆時完成書審後,將會公開會計報告書中的收支結算表、各項捐贈收入及支出之明細表等所有細目。

官員說,經統計,本次直轄市長共申報38戶,縣市長申報60戶,直轄市議員申報713戶、縣市議員申報685戶;官員強調,只要有收受政治獻金,就必須要向監院設立政治獻金專戶,開戶後不管有收沒收,都要申報。

根據政治獻金法第21條,擬參選人應於選舉投票日後3個月內,向受理申報機關申報,受理申報機關應於受理申報截止後6個月內彙整會計報告書供人查閱,並應公開於電腦網路。若是違反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1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申報、存入專戶、繳交或補正;並得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