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政治人物開頻道PO文 呱吉:像老同學約喝咖啡推直銷

「呱吉」邱威傑表示,多數政治人物喜歡談論自己的行程,有如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來約喝咖啡,事實上卻是推直銷一樣,「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資料照)

「呱吉」邱威傑表示,多數政治人物喜歡談論自己的行程,有如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來約喝咖啡,事實上卻是推直銷一樣,「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資料照)

2019/04/29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政治網紅化」風氣興起,政治人物都開設自己的臉書帳號或YouTube頻道,想與民眾拉近距離,但民眾評價則褒貶不一。對此,也是知名網紅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則表示,多數政治人物喜歡談論自己的行程,有如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來約喝咖啡,事實上卻是推直銷一樣,「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

邱威傑表示,現在發臉書、拍影片已經是政治人物的日常,但大多成效普通,有時候會聽到他們將原因歸結於資源不足。這是個重要的原因,但是資源不足也有資源不足的做法。如呱吉個人頻道有1年以上的時間都是用個人課餘時間做的,沒有人幫忙、也沒有花到太多我正常上班的時間。

邱威傑認為,更簡單的答案就是發表內容的動機,自己原本不是為了選舉才開個人的頻道,是為了創作而創作,只是中途剛好跑去參選,但不論選前選後,我都是為了創作而生產內容,「業配自己只是副產品而已」。

但是大多數政治人物都是為了選舉。不管花多大力氣拍好看的照片、寫精緻的內容,但對觀眾來說就像是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電話給你:「好久不見,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咖啡」,不論這個同學在電話上寒暄時講得多熱情,你都知道「X!是來推直銷的」。

邱威傑指出,絕大多數政治人物都喜歡談論自己的行程,目的當然是為了交代自己忠於職守、認真負責,但歸根究底不是為了服務支持者,而是為了自己。

邱威傑說,自己很少寫這類內容,每次發布影片或任何貼文與照片時,都會先想一件事:「為什麼我的觀眾要看這東西?」、「他看了會覺得有趣嗎?如果大家不會覺得有趣,但有任何強大的公益性質使我非得要發這篇文章不可嗎?」只要答案是否定的,就不會發布這則內容。

邱威傑說,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