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拜託」的! 謝長廷:就任代表就邀請柯P訪日

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24日向本報記者解釋邀請柯文哲訪日,是「我就任代表時就邀請了,六都市長他來最少」,間接否認柯P的「拜託說」。(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見圖)24日向本報記者解釋邀請柯文哲訪日,是「我就任代表時就邀請了,六都市長他來最少」,間接否認柯P的「拜託說」。(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19/04/24 20: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5月下旬訪日,市府幕僚對外指是「應駐日代表謝長廷之邀」,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時還說他是「被人家拜託的」,引發國內騷動,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向本報表示,「我就任代表時就邀請了,六都市長他來最少」,間接否認柯P的「拜託說」。

不過,謝長廷也於臉書上貼文,表示他駐日後曾多次「建議」柯P訪日,這次可以實現,相當高興。謝長廷也強調,他在這裡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縣市首長來訪都很歡迎,也都會服務,並不分黨派。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於2008年在台北市首辦,隨後即由台日兩國輪流舉辦,是兩國觀光界一年一度的盛事,2017年在日本香川縣舉辦,台日兩國共有200多人與會,時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為宣傳台灣花博,是唯一參加的六都市長。

駐日台灣觀光協會表示,本屆的論壇也由國內統一發給各縣市政府邀請函,目前還在陸續報名中,還沒有進行最後統計。今年已經確定參加的為桃園市,原本預定由市長鄭文燦親自領軍,但因另有公務改派副市長代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