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 學者:廢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同「太監穿西裝」,遭各方打臉。(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同「太監穿西裝」,遭各方打臉。(資料照)

2019/04/22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稱台灣軍隊沒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言論遭各方撻伐,總統蔡英文也要求韓把話收回去。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這是廢話一句」。

「韓國瑜說『沒軍法的軍隊像太監穿西裝』,邏輯到底在哪裡?」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韓國瑜的說法讓他一時搞不清楚這比喻的邏輯在哪,後來用力推敲應該是指:「台灣的軍隊沒有軍法就等於沒有戰力,即便有再先進的武器也沒用。就像太監就算是穿西裝,也還是太監」。

范世平說,但台灣明明有軍法,也適用於軍人,只是「非戰爭時期」的審判交由一般司法機關執行,「沒有『軍審』(軍事審判)不等於沒有軍法」,韓國瑜難道傻傻分不清楚?

范世平指出,太監與正常人的差異在於失去生殖器,但外表不易辨識,一個太監穿了西裝與非太監有什麼差別?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這是廢話一句,就像太監戴墨鏡還是太監一樣,韓國瑜到底要表達什麼?

他更質疑,太監地位卑賤,不配穿代表高級的西裝?這不是歧視太監嗎?而西裝代表的就是高級嗎?這難道不是崇洋媚外嗎?范世平說:「韓國瑜認為太監是卑賤的,但為何拿此來比喻國軍?這不是侮辱嗎?」

最後范世平批評,「韓國瑜的邏輯真的有問題,比喻失誤,而且知識不足」。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這是廢話一句」。(資料照)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太監穿西裝還是太監,這是廢話一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