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嗆總統沒當過兵 蔡英文斥「講錯話傷害我軍士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走向未來世界從5+2開始」產業徵才博覽會,接受媒體採訪,反擊韓國瑜稱她沒當過兵說。(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走向未來世界從5+2開始」產業徵才博覽會,接受媒體採訪,反擊韓國瑜稱她沒當過兵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20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席台灣沒軍法說,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今(20日)早嚴正要求韓「把話收回去」,韓則回嗆蔡總統「沒當過兵」,蔡英文下午再度回應,指有沒當過兵與國軍有無戰力是兩回事,直言「他又講錯話了」。

本報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上午嚴正指出,國軍在第一線捍衛台灣的自由,身為三軍統帥,她要嚴正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

韓國瑜不甘示弱回嗆,他只是用比喻來陳述軍法對國家的重要性,沒有把話收回的必要,韓稱自己當過兵,不需要總統提醒軍隊軍法、軍隊戰鬥力的重要,反譏「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

蔡總統下午參觀5+2產業徵才博覽會時,回應韓國瑜稱她沒當過兵說法,總統嘆氣稱:「唉!他又講錯話了」,蔡英文指出,韓國瑜要向社會解釋,有沒有當過兵這件事與國軍有沒有戰力是兩回事,強調自己執政以來對於國軍戰力投入相當多的心力、關注與資源,戰力持續強化當中。

蔡英文最後再次強調:「傷害我軍士氣,身為三軍統帥我要強力捍衛」,重申「韓市長你必須要收回你這句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