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15日繞台軍演 立委爆:美「小航母」正巧路過台灣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日在立院質詢時揭露,4月15日美國小航母「大黃蜂號」正在台灣東南部海域。(歐新社)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日在立院質詢時揭露,4月15日美國小航母「大黃蜂號」正在台灣東南部海域。(歐新社)

2019/04/18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日在立院質詢時揭露,4月15日美國小航母「大黃蜂號」正好結束美、澳、菲聯合軍演,航行至台灣東南部海域,而中國也在當天派遣軍機軍艦繞台軍演。有媒體報導指出,王定宇所說的「大黃蜂號」應是指「胡蜂級兩棲突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

王定宇在臉書上PO出質詢影片,影片中透露,「共軍軍演時,美軍大黃蜂號艦就在台灣東南方」。根據《上報》報導,王定宇在質詢中質疑,15日當天中國所派出的24架軍機、5艘軍艦到底是「劍指台灣」還是「劍指美國」,又中國戰機「轟6」是否掛載武器。國防部則表示,就目前掌握的資料來看,「轟6」確實掛載飛彈。

王定宇詢問國防部,中國軍機如果再越中線該如驅離?國防部則表示,具體方式不方便說明,不過越接近本島就會越積極,下次中國軍機再跨越中線,會採取和之前不一樣的動作。

針對王定宇所說的「大黃蜂號」,《上報》報導表示,應是指搭載最新F-35B隱形戰鬥機的美軍「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該艦尺寸相當於輕型航母,除了能執行部分航母的任務,也可以運輸相當於一支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以及主力戰車、兩棲突擊載具、榴彈砲等裝備。

《上報》據中媒報導指出,中國航母遼寧艦的艦載機殲-15,顯然無法與胡蜂號的艦載機F-35B相比,另外,無論是武器系統還是航電系統,遼寧艦均處於下風,更枉論胡蜂號還有隱形性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