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個月減少825家公司?經發局這樣解釋...

高雄3個月減少825家公司?原來是配合中央,解散沒有在營業的公司達1626家,實際上新設立公司與工廠仍增加中。(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3個月減少825家公司?原來是配合中央,解散沒有在營業的公司達1626家,實際上新設立公司與工廠仍增加中。(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08 14: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上任後,高雄市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在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對此,高雄市經發局解釋是因配合中央,解散沒有在營業的公司達1626家,實際上新設立公司與工廠仍增加中。

王浩宇昨深夜在臉書PO文,針對韓競選高雄市長時高喊「高雄發大財」的口號,他列出高雄的「公司登記狀況」,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其中營建工程業減少143家,批發零售業減少431家、旅遊餐飲業減少65家、農林漁牧業減少10家、不動產業減少32家,製造業公司也減少了144家。

對此,高雄市經發局商業行政科表示,主要是因應中央的公司法修法,配合洗錢防制與公司治理透明化等政策,經濟部於去年8月移送高雄市命令解散家數達6724件(絕大多數沒在營業),比新北市的1880件、台北市1251件、桃園1044件都多出很多。

高雄市經發局商業行政科指出,經過辦理通知解散登記、命令解散、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程序,從去年8、9月迄今已完成1626家解散作業,因此解散家數有明顯增加。

經發局表示,高市府也積極招商,今年1至3月,工廠登記家數增加71家,新設立公司也有1,010家,截至今年3月底,工廠登記總家數達7612家,公司登記總家數計85865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