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辦法將生變?賴清德證實聽到「一些風聲」

初選辦法將生變?賴清德證實聽到「一些風聲」,籲珍惜黨民主精神初選辦法不要變。(記者蘇孟娟攝)

初選辦法將生變?賴清德證實聽到「一些風聲」,籲珍惜黨民主精神初選辦法不要變。(記者蘇孟娟攝)

2019/04/07 20: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黨內初選機制也傳變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參加台中公園行動公義教會「説明參選理念」時,有民眾關切他在10日會因初選辦法「被終結」;賴清德證實有聽到「一些風聲」,指4月10日中執會作出初選辦法改變,他感性呼籲,民進黨一直跟大家打拚,並沒令人失望,他相信民進黨、相信主席卓榮泰;更籲黨內同志珍惜民進黨民主的精神,民進黨初選的辦法不要改變。

賴清德下午趕抵台中公園行動公義教會的民主論壇,向在場人士說明他的參選理念,賴清德說,他在上個月全力輔選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很多人一直問他為何對郭國文那麼好,但他真正在意的並非民進黨在立院黨團多或少一席,而是去年11月24日民進黨大敗,執政的13個縣市只剩下6縣市,若立委補選再輸,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時,「台灣就非常非常危險」。

賴清德說,特別是習近平提出「習5點」後,若台灣的執政黨與在野黨是同心面對此問題,台灣還未必這麼危險,但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這些人卻爭相提出和平協議,如果2020總統選輸、立委席次大量減少,屆時民進黨失去的不光只是政權,失去的可能是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甚至主權也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賴清德說,很多人督促他該承擔時就應該要出來承擔,他在投票結束後用心思考,既然他願意為民進黨大敗而辭去行政院長職務,負起行政責任,那在面臨台灣危險時,他也應該要有出來承擔責任的勇氣。

賴清德說,他在登記黨內初選前也有想到一定會遭遇很多攻擊甚至抹黑,但他願意面對;他既然在20、30年前放棄當醫生,走上政治這條路,無論面臨什麼困難,他對國家、人民、土地的使命永遠不會改變。

賴清德重申堅定走完民進黨初選民主程序的決心也不會改變,也希望民進黨黨內同志珍惜民進黨民主的精神,民進黨初選的辦法也不要改變。

在場有支持者替他緊張指外傳10日初選辦法會生變,擔心他一定會「被終結」,賴清德說,民進黨誕生於專制獨裁時期,長期以來一直都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衝破戒嚴、打破黨禁、報禁、國會全面改選、廢除刑法第100條、總統直選等,民進黨一直跟大家一起打拚,並沒讓大家失望。

賴清德證實,他是有聽到「一些風聲」,傳4月10日中執會將作出初選辦法改變,他也面對各界關切,但他的答案都一樣,相信民進黨、相信卓榮泰主席,他一定有辦法妥善處理。

賴清德說,他參與初選一定力行君子之爭,會超越個人、派系,完全為國家出發,他希望透過初選各自把理念充分說明,這也對後續的團結會有幫助,且可取初選的好處,避開初選的衝擊,這樣人民會再度接受民進黨,大選時才有機會贏得人民的支持,這是他的理念。

賴清德也說,他要誠懇拜託大家無論未來初選誰出線,一定要支持出線的人,因為這才是台灣的精神、民主的素養,經過民主的程序決定誰來代表出征後,就尊重國家主人的選擇,全力支持。

他還用「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強調,他放棄當醫生投入政治,也是希望下一代愈來愈來,讓台灣愈來愈好,這也應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賴清德今日參加台中公園行動公義教會聚會,不少民眾請他簽書。(記者蘇孟娟攝)

賴清德今日參加台中公園行動公義教會聚會,不少民眾請他簽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