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蔣公紀念大會舞台 世新啦啦隊竟舉黨旗、扮蔣揮手…

世新大學啦啦隊學生手持國民黨黨徽,掀開後裡頭寫著「親民、愛民、護台灣」。(記者陳昀攝)

世新大學啦啦隊學生手持國民黨黨徽,掀開後裡頭寫著「親民、愛民、護台灣」。(記者陳昀攝)

2019/04/05 22: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我愛國旗委員會」今天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蔣公,我們懷念您!紀念大會」,受邀表演的世新大學啦啦隊,不但在表演時高舉國民黨黨旗、故總統蔣中正遺像,配樂還是倒扁歌《紅花雨》,學生齊聲高呼「蔣公我們懷念您」,還有人扮成蔣中正被舉高向群眾揮手,整場表演政治味十足,讓「政治退出校園」被打了個大問號。

這場活動雖是民間團體主辦,但先前宣傳記者會是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也都與會,在會場待了1個多小時,來賓致詞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擎天合唱團、梅門功藝坊、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與世新啦啦隊表演。

由學生組成的世新啦啦隊,表演長約5分鐘,隊員們身穿鮮豔啦啦隊服,隨音樂節奏展示體操及特技、氣勢十足,並持國旗不斷揮舞,不過,學生們還帶了同時為國民黨黨旗的青天白日旗上台,並高舉先總統蔣中正遺像及印有國民黨徽的手拿板。

最後,學生們掀開手拿板上的國民黨徽,上頭寫著「親民、愛民、護台灣」,學生緊接著齊聲高喊「先總統蔣公,我們懷念您」,並展開印有蔣中正遺像及「緬懷國家的守護者先總統蔣公」字樣的大型帆布,其中一人還扮演蔣中正,被高舉向群眾揮手。

世新啦啦隊表演使用的背景音樂,則是2006年倒扁活動時廣泛傳唱的《紅花雨》,而後也常出現在藍營的政治群眾運動,這樣的搭配,更讓單純的學生表演變得頗具政治味。

相關影音

其中一名隊員扮成故總統蔣中正,被高高舉起向群眾揮手,左側飄揚的黨旗也是學生帶上台的。(記者陳昀攝)

其中一名隊員扮成故總統蔣中正,被高高舉起向群眾揮手,左側飄揚的黨旗也是學生帶上台的。(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